Friday 2 March 2012

Yogurt Chiffon Cake 優格戚風蛋糕

做这个蛋糕,就只有一个原因,因为失败了很多次,
我不服输啊!!!!
戚风我算做的得心应手滚瓜烂熟,步骤盖起眼睛都会
就是这个方子怎样做都回缩,试过用蒸烤/戚风/海绵方式,还是不行!
这么多次了,没理由啊!(加埋我和我老公姐姐十次八次有噢)
因此怀疑方子不对,还是我功力还没到家。(一个很出名下的博客抓的“辣死你妈”)
惨!自己的问题还赖人家的方子不对!真的不好意思!: P

在看看其它的方子如何,是否大同小异
因此在网上再努力的抓呀抓!抓吖抓!
抓了三个方子!选了其中一方子用4粒蛋的8寸模!

哇!终于成功了!是开心到!
比较下方子真的大同小异,只是少了corn flour

有別於平時的戚風的輕巧,好有手感和份量!


網上抓下的食譜:

蛋黃糊:蛋黃 4粒
糖 20g
沙拉油 40g
原味優格 120g
低粉 100g

蛋白霜:
蛋白 4粒
糖 50g

作法:
一般戚風蛋糕的做法!
用8寸烤摸
165c 烤 35~38 分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