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March 2012

Banana Chiffon 香蕉戚風蛋糕

昨天看到桌面还有两条香蕉,
冰箱还剩两粒蛋白和一粒已打出来的鸡蛋两个个星期了,
手又痒了,so 就做这个香蕉戚风试下味道如何!
香蕉戚风??感觉怪怪的,香蕉牛油蛋糕就吃得多了,
用chiffon method做,我还真的没试过呢!也没吃过!
就决定试下......................噢!真的不错噢!
味道超赞的!很香的香蕉味唷!

空手脱模的戚风最漂亮!
好想把整个脱模的过程全程拍下,但是自己可拍不到,
只好大概大概拍下噜!



食谱参考于~【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】ふくだじゅんこ 著

材料~18cm 戚风中空模

香蕉蛋黄糊~
蛋黄 3粒
糖 20g
沙拉油 50g
香蕉泥 100g
牛奶 1 1/2 大匙

蛋白霜~
蛋白 5粒
糖40g


作法:
  1. 用叉子的背面将香蕉捣碎,加入牛奶混拌成滑润的状态。备用。
  2. 将沙拉油预热成手指能承受的热度。备用。
  3. 钢盘里放入蛋黄,倒入糖拌匀,依序再倒入预热的沙拉油,一面倒入一面搅拌,不然怕蛋黄会给烫熟。
  4. (3)拌匀后加入【(1)之香蕉糊】搅拌均匀,放一旁备用。现在可以处理蛋白霜部分了。
  5. 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钢盘倒入蛋白,用打蛋器把蛋白打至发泡后把幼糖分成三次慢慢倒入,直至打到可拉出尖角后,蛋白霜便完成了。
  6. 取1/3两的蛋白霜加入【(4)香蕉蛋黄糊】里,用spatula确实搅拌均匀,再把它反倒入蛋白霜的钢盘里,再不破坏气泡般地混合均匀。
  7. 完成后,将面糊倒入模型里,用170度烤35分钟。

小提示:

×蛋黄蛋白分开后,再还没处理蛋白时记得先把蛋白冷藏在冰箱里,等下要用时再取出。因为冰冻的蛋白比较容易打发。

×如果要做出口感湿润,柔软到不行的戚风,就在于你把液体,例如水啊!牛奶啊!油啊!加热,然后把它冲入蛋黄里头,迅速搅拌,出来的戚风就会柔软湿润无比唷!这个原理就如大家所谓的【烫种戚风】一样,这个烫种戚风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,它太软了,软到像棉花,放进口里立刻融化,没有口感。所以把液体稍微加温就行了,手指头能承受的热度就OK僚!如果你喜欢如棉花那样的口感,那么就把它煮比较热。原理是越热越柔润,还有一点蛋白霜和蛋黄糊要混一起时,一定要先确定蛋黄糊完全冷了,不然蛋白霜加入蛋黄糊,蛋白霜可会融化掉噢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