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March 2012

Custard Toast 超軟卡士達吐司~冷藏發酵法

这是我~网上抓下的方子 :D
总之有这两个【超软】的字眼,我一定不放过,想试下是不是真的!

说真的,我真的不怎么认为特别柔软,
不懂是不是我不清楚真正冷藏发酵的做法还是什么,
我还是觉得和我平时做的直接法没多大的差别!
反而没有我直接法这么柔软湿润的口感呢?

好奇怪噢!
因为一直听很多网友在说什么液种?汤种?烫种?老钟?
有多柔软?有多好吃?有多耐放?
但是我还是喜欢直接法,直接了当,现做现品尝。
留到明天还是柔软的的啊!
那当然不能和刚出炉就立刻切来吃的柔软度来比较啦!


24小時冷藏後明顯大了一倍!
拿出解冻至少1~2个小时!

做个十二两吐司,再拿出一点点试下包入泰国黑糖看味道如何?

吐司盒的盖子忘了先搽点奶油才盖上,
烤好正要打开,怎知道吐司皮连着盖子。


材料~12两吐司模一个

A、
卡士达酱:
蛋黄 1个
细砂糖 10克
高筋面粉 15克
鲜奶 65克


B、
高筋面粉 250克
细砂糖 30克
即溶酵母粉 5克
奶粉 15克
水 100克
含盐奶油 25克

配料:全蛋液适量(刷表面)


作法:
  1. 将(A)的材料全部放入锅内,用手动打蛋器搅匀。一定要过筛。
  2. 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糊状,取出放凉,盖上保鲜膜,冷藏约60分钟后即是卡士达酱。
  3. 将(B)材料除奶油外,和卡士达酱一起混合,用揉面机揉成稍具光滑的面团,再加入奶油,揉成具有延展性的面团(用双手拉开面团两边,尽量拉到最大面积,可呈现大片透明的薄膜。)放冰箱冷藏发酵。
  4. 发酵好的面团,分割成3等份或2等分(似乎自己喜爱的分量),滚圆后盖上保鲜膜,松弛约15分钟。
  5. 用手掌将圆形面团轻轻压扁,再用擀面棍由面团的中心点分别向上、下擀开,擀成宽度和吐司模一致的长条形状。
  6. 从长条形的一边开始向内卷成圆柱体,一定要卷紧。
  7. 吐司模内放一张油纸(可不放)或者刷上一层奶油,将卷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进吐司模内排好。
  8. 把吐司盒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进行最后发酵(我一般是预热烤箱40度,盖上湿布再放进烤箱内发酵),面团发至吐司模的九分满,在表面均匀刷上鸡蛋液。
  9.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,180度,烘烤30分钟,柔软好味的卡士达吐司就出炉了。


 小提示:
×吐司烘烤的过程中,如果发现表面已完全上色,要在吐司的表面盖上一层锡纸,以免上色过深。
×如果吐司模是含盖的,那么最后发酵大概八分满了,就要立刻把盖子给盖上,不然等下面团突然涨鼓起来就上不到盖子了!
×低温冷藏可以放置1~3天内用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