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March 2012

我的私藏~法式千層蛋糕

昨天请假,忙了整天就是为了准备老公的生日蛋糕。
想做很久的千层薄饼,今天终于有借口开动了。
不然还真的蛮懒惰的,因为这甜品还蛮费时的唷!

从下午两点开始动手煎饼,直到三点半,一共煎了17层(8寸)!
加+++++ 涂抹奶油装饰一共是费了4个小时。

这是我第一次做,蛋饼煎得真的很满意 :)  薄厚适中!

里面的馅料还是选者回最保守的,也是最简单美味的!

已经过筛了三次的面糊,超滑的!

打发好的鲜奶油,植物性鲜奶油+动物性鲜奶油!

煎了1个小时半,直径8寸x17片

HAPPY BIRTHDAY蜡烛是宝贝买给爸爸的生日礼物!


打发鲜奶油还不是很熟练。为什么说不是很熟练呢??因为这次我是把两种鲜奶油加在一起,
那是动物性鲜奶油和植物性鲜奶油,加在一起后就不会觉得太甜腻。

因为这食谱噢!我是从学校偷抄回来的,话说当时我正上着面包课,刚好另一班师奶在上着这千层蛋糕。
哇!真是幸运无比的唷!我好想要学很久了,所以一边做着面包,一边偷听,又一边偷瞄,
总之那天就一心多用就是了,又怕给老师发现到........嘻嘻!

就是最后那部分打鲜奶油没有瞄到,唉丫!

昨天就把两种鲜奶油倒在一起拿去打法,打来打去怎样都打不发,
心想一定不是这样的,灵机一动,hmmmm.........用机器打植物性鲜奶油,then 在打的同时,
用手打动物性鲜奶油,植物性鲜奶油打起后,加入打发好的动物性鲜奶油,用慢速度打1分钟即可!

我是不是很聪明叻!!!!哇咔咔!!真的是太美味了!!!

现在和大家分享我的私藏食谱唷!
你们做的好吃的话,记得回来留言让我知道!我会很高兴的唷!


材料~直径8寸蛋饼 x 17pcs (fry pan 直径大概10.5寸)

Suagr 56g
Salt 5g
Egg 315g
Honey 17g
Unsalted 35g
All Purpose Flour 133g
Fresh Milk 436g


奶油馅:
Fresh Cream 240g
UHT Freah Cream 160g
×Cream Cheese


作法:
  1. 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,过筛3次,直到没有粉状 / 粉粒为止,休息30分钟。
  2. 小火烧热non-stick fry pan, 抹上少许牛油,舀汤用的大勺子,拿起一大勺面糊,倒入fry pan里,然后迅速摇晃fry pan,填满整个fry pan即可。
  3. 小火慢慢煎至金黄,然后反面再煎至金黄。依序把剩下的面糊一一慢慢的煎完。
  4. 煎好的蛋饼,一定要待完全凉透才可抹上鲜奶油馅。不然鲜奶油预热会融化掉。
  5. fresh cream (植物性鲜奶油)打法备用。
  6. UHT cream(动物性鲜奶油)打法备用。
  7. 把UHT cream加入fresh cream里面,启动低速搅拌1分钟即可。
  8. 先铺上一片蛋饼,抹上鲜奶油馅,再铺上一片,依序直到铺完为止。
  9.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个小时,即可享用。

小提示:
×如果要放cheese cream,cheese cream打发,铺的时候是,两层fresh cream然后一层cheese cream,依序一直重复。
×UHT用手打发即可,因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打法过头,油水分离。要小心唷!
×这个千层薄饼最好做到至少20层才漂亮,如果你们做超过直径8寸蛋饼,自行调整面糊份量。
×抹在fry pan的油尽量少就少点,可用厨房纸巾或刷子沾上少许牛油,刷上薄薄一层即可,接下来我就没再抹油了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