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March 2012

Super Soft Raisin Toast 超軟葡萄乾吐司~半面包机半手作

自上一轮用面包机做了这个吐司,
家人就直说很好吃很好吃,问我什么时候再做??

上轮面包机只能做1斤的吐司,切出来才8片,一出炉就差不多吃完了,
所以这次我把分量调多点,做个24两吐司(噢!不算24两模,要比24两模稍微小一点)

每当一看见面包鼓起的样子真的超开心的。
本来打算要盖上盖子的,怎知道一转眼就鼓起来了,
要盖都盖不到,还是算了!

 
 
×食谱参考自“幸福面包机” AKIKO SAKATA 著

材料:

高筋面粉 375g
含盐冷奶油 30g
糖 30g
盐 6g
奶粉 11g
冷水 270g
即溶酵母 4g
葡萄干 105g


作法:
  1. 把材料依序放入面包器里,水绕着容器边缘倒入。
    再将葡萄干和酵母粉分别放入指定的自动添加器里。
  2. 从【选项】中选择【酵母粉】,在从【功能】中选择【面团】,
    然后按下【葡萄干】功能键,选择【有】,最后按下【开始】即可。需时1小时。
  3. 面团完成后立刻取出,放在工作台上,做分割,总面团重量除于3,一份大概两百多克(我忘记了),滚圆,修面10~15分钟。
  4. 整型准备,先准备拿出吐司模,周围抹上奶油(如果打算放盖子,盖子也要抹上)备用,把小面团用手掌将圆形面团轻轻压扁,再用擀面棍由面团的中心点分别向上、下擀开,擀成宽度和吐司模一致的长条形状,从长条形的一边开始向内卷成圆柱体,卷紧。将卷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进吐司模内一一排好。
  5. 进行最后发酵,面团发至吐司模的九分满,在表面均匀刷上蛋水。
  6. 吐司模含盖~200度烤30分钟
    吐司模不含盖~180度30分钟

小提示:
×所谓蛋水就是鸡蛋液+牛奶
×如果吐司模是含盖的,那么最后发酵大概八分满了,就要立刻把盖子给盖上,不然等下面团突然涨鼓起来就上不到盖子了!
×我一般是预热烤箱40度,面团放入钢碗里后盖上湿布再放进烤箱内发酵,大概需时35~50分钟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