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March 2012

Caramel Pudding 焦糖布丁

上回我是用大腕做,倒出来没有美美的造型。
好朋友打电话来挖苦我,怎么照片这样难看也post上来的??破坏你形象噢!

唉!其实是因为我没有现在这次做的布丁碗啊!

而且我也很随性,拿起iphone就这样拍了,完全也没有想说要先摆设一番才拍照!
真实就好嘛!很多次手油油的也是这样子拿起手机就这样子拍了。
制作过程都是自己单手拍下呢!
如果真没办法,才叫我3岁半的女儿帮忙!

糖正在煮的时候,温度超高的,可别想用手指放下去试甜度噢!
你手指会立刻起热泡噢!
焦糖开始呈现浅褐色时就要开始注意了,极快就会变成深褐色呢!
那是立刻离火,第一时间倒入杯里给它降温。不然就会白忙一场了!

记得蛋糊一定要过筛,那么就会比较滑噢!
这个“隔油滤网”好好用唷!用它把表面泡泡再次的筛出来噢!

这次我忘了加入香草精,但是也好好吃!
一碗才半粒鸡蛋成分,还好!


Ingredients: can make dia 8.5cm x 4 pudding cups


A.
300g milk
60g sugar
2 nos egg
1/3 Vanilla Stick(or 1/4 tsp vanilla essence)

B. For Caramel
50g sugar
14g water

Method:
作法可以参考下面链接
http://jennscookery.blogspot.com/2011/10/creme-caramel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