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October 2011

Light Cheese Cake 輕乳酪蛋糕

 倒入后发现面糊太满了,怕烤的过程的时候会溢漏出来,
所以我拿出一点装进纸杯里,成了这款“Ligh Cheese Cupcake",
然后一起进炉蒸烤,那么就不会浪费噜!
因为是蒸烤关系,不能直接把纸杯放入,所以底部必须先用锡纸裹着才进炉噢!

因为家里的圆形烤具都是脱底的,所以我用这个形状的烤模来烤。
呵呵!为了拍照漂亮,我把它切成上面照片那样子三角的形状,像似用圆形烤具烤的对吧 ^^


~使用6寸不脱底圆形烤模 

A。乳酪麵糊:牛奶 70g/ml
動物性奶油 30g/ml
奶油乳酪 100g
幼糖 10g
檸檬汁 2 茶匙
蛋黃 2個
低粉 30g
玉米粉 5g

B。蛋白霜
蛋白 2個
檸檬汁 1/2茶匙(可以用tartar代替)
幼糖 30g



做法:
牛奶+動物性奶油+奶油乳酪 小火直接煮,一邊煮一邊攪拌至乳酪溶化就離火。趁熱加入幼糖及檸檬汁拌勻,然後將蛋黃一個一個加入拌勻。最後把過篩的粉類加入拌勻。後處理蛋白霜部份。

蛋白+檸檬汁 打至起泡後,幼糖分三次加入,打至尾端彎曲的蛋白霜(濕性發泡)就可以了。

把1/3份量蛋白霜混入乳酪麵糊中拌勻,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拌勻。

倒入鋪好紙張的6寸烤模中,以隔水蒸烤方式烤。

180c 烘烤15分鐘或看到表面上色後,將烤箱溫度調到115c 繼續烤40分鐘。

蛋糕出爐後立刻拿出及拿開周圍的紙張,放涼後可以茶上鏡面果膠(piping jelly/decor gel)後放進冰箱冷藏更好吃!



×我没有买到piping jelly,so我没有搽。
×温度视烤箱而定,最后温度调整部分我改115C,原食谱是110C。
×模具个人觉得不一定必须要用圆形的,只要你的模具足够倒入全部面糊就行了,我是用椭圆形烤具。
×时间烤好了后,摇晃一下烤具,如果蛋糕体没有摇晃的话表示已经烤好了。因为如果你用竹签插下去试的话,它肯定是会有些许粘在竹签上的,属正常。
×食谱源自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