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October 2011

杏仁原味鲜奶油蛋糕卷


朋友的预订~ 要求简单原味的味道,喜欢杏仁的香气,于是做了这款简单易做既好吃的“原味鲜奶油蛋糕卷”,外层包裹着一层脆脆的杏仁片。

刚好前天在学校做了一堆“马卡龙”回家,于是拿了几片来装饰,送给她吃 ^^

24/10/2011~post 上食谱和大家分享
这个蛋糕体超容易做的,失败指数0%噢!^^

原味蛋糕体:
鸡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 个
幼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杯
粟粉/玉米粉      半杯
香草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许(个人喜好,不放也行)

做法:
粟粉直接过筛放入搅拌碗里,然后倒入幼糖,鸡蛋,vanilla,用搅拌器以高速打发至浓稠状,搅拌器拿起面糊很慢很慢才会滴落为标准噢!

完成后,把面糊倒入铺了烘焙纸张的四方模具里,160度烤15分钟。
待蛋糕体完完全全凉了,才搽上你喜欢的果酱或鲜奶油即可!


×以上食谱总重量大概是700g~730g。
×我家烤箱才18litre,我的烤模大概8"x8"x1",才能容纳300g,so我把分量减半。
×如果倒入后觉得太满,不会浪费的唷!就装入几个纸杯里面,一起烤丫!
×如果发现打法完了,可以烤上两盘的话,剩下的一半就先留在搅拌碗里头,盖上一块湿布静置不要碰它,直到第一轮考完为止。
×食谱源自http://bonnie8nz.pixnet.net/blog/post/1484747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