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October 2011

On Food and Cooking 分子廚藝

今天来和大家分享这套书“分子廚藝” ,一共3集

以及我也另外再买一本也是关于分子厨艺的书,名为




第一集(葷食):奶、蛋、肉、魚  以葷食類為主。從人類生命起源的乳汁談起,包括乳與乳製品、蛋類、肉類、海鮮等葷食,以及烹調方法與相關器具、四種基本的食物分子(水、蛋白質、脂質、碳水化合物)和化學入門等。
  
第二集(素食):蔬、果、香料、穀物  以植物類食材為主。現代人飲食講究健康,但蔬果及穀類有如大自然的小工廠,蘊藏了複雜的組織變化,光是了解種類或挑選法,絕不足夠;從「怎麼吃」到「為什麼這麼吃」,從「學會採買烹調」到「了解食物的來龍去脈」──這些最早提供人類生存、繁榮所需一切養分的食材。
  
第三集(美食):麵食、醬料、甜點、飲料  麵食、醬料、甜點、飲料等食材與變化,以萬千姿態,呈現了人類在歷史演變中大幅躍進的想像力和創意,這些美食已超越人類生存的必備,更進一步跨到為五感帶來愉悅和驚喜的另一個向度。透過文化、歷史、地區特色的調味,成為滿足基本生理需求之外,更具魅力的享樂泉源。


可以按上面的连接,以更了解书里面的内容及目录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