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4 November 2011

Homemade Pineapple Tart & Pineapple Tart Filling 黄梨酥

过年过节一定会做这个年饼”黄梨饼“,几乎每个人都很喜欢吃。
但是很多功夫,唯一最费功夫的就是煮黄梨馅了。

如果你叫我直接买外面的,真的不好吃罗!味道很怪总是吃到好像有药水味道那样子,而且甜到腻!还是自己动手做的最好吃。由头到尾都是自己手工亲自做的,跟人说起的时候,那份赞赞自喜的样子。。。。。呵呵!呵呵!

黄梨馅:(大概做5大罐)
黄梨  4粒
cinnamon stick  1支
糖  9汤匙(我放organic brown sugar 9汤匙,你们可以自己调甜度)

时间:煮大概 1.5~2小时,视乎你的火力有多大以及黄梨馅料的干度,越干越耐放。

好新鲜的黄梨,要开始动手了。

把黄梨削皮,然后用手刨成丝,一定要戴手套噢!
我试过没戴手套,手掌皮肤变薄,整个手掌都是血丝,真的痛死我!
怎样都是手工刨口感最好吃,就是费时。
如果用blender刨也行,省很多时间,但是吃起来的时候就没有丝丝的口感了,
因为都把黄梨的纤维给刨段了噢!

黄梨肉,黄梨水全部倒入大锅中,放入一支桂皮,开大火煮它。
一边煮一边搅拌,怕会焦底噢!
等差不多干身了,还有一点点湿湿的感觉,才加入糖,
如果太早加糖的话,会很容易煮出焦味来。
一加入了糖之后,就要开始特别小心了,要一直守候在锅旁,一直不断搅拌,
直到黄梨肉完完全全变干为止。如下图一样噢!

黄梨变干了噜!罚站两个小时后的成果^^

黄梨外皮:面粉 1kg
无盐牛油 2块半
少许盐

全部材料搓成团即可,休息15分钟,后可以开始做造型了。

先把黄梨馅搓成一粒粒的圆形状
(照片是我两岁的女儿帮我拍的)

把软面团放进剂花模里,挤压出一条条的形状出来,包裹着黄梨酥即成。

要表层比较好看,记得刷上一层蛋水,也方便确定烤好的状态与否。

170~180度烤20~25分钟或至上色即可。

烤好后,立刻从烤盘里拿出待凉。

完成了,可以卖了,呵呵!呵呵! ^^

× 这个黄梨皮,我觉得太过于干松了,一吃下去松松粉粉的,但有些人却喜欢这样的饼皮(下次换其它饼皮食谱试下搭吗)
× 还是自己煮的黄梨馅最好吃,甜度可以自己调整,也没有那个药水味道!(应该是香精味来的 ^^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