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January 2012

杏仁瓦片

做了黄梨饼,剩下很多的蛋白,所以决定做这款饼“杏仁瓦片”

材料都很好准备和调配不需要特别的烘焙基础的人都会,
(低粉,蛋白,糖,融化牛油,杏仁片,全部拌在一起就行了就这么简单)
只是一次只能烤那么几片比较费时,烤前需要把面糊一点点用叉子或汤匙摊开来,
杏仁片彼此尽量不要从叠在一起,那么出来会比较好吃,
越薄越好,越薄越好吃,和要烤得色泽均匀真的好难好难,难怪外面卖的超贵的。
杏仁片也不便宜,外面材料点卖1kg RM20多。

其实我有一个比较笨的方法(之前有做过了一次,我觉得还不错),
材料是一样的,只是不要把杏仁片加入面糊里,用汤匙背面把面糊摊开在抹油的盘上或silicon paper上,
然后才慢慢的把杏仁片一片片的放上面糊表面上,
即可以烤的美美,厚度也可以做到薄薄的,杏仁片也可以比较节省。
唯一就是杏仁片表面没有沾到面糊,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口感有点差,
但是我还蛮喜欢我这个方法的,我个人是觉得表面没有沾到面糊的关系所以那个杏仁的味道特强的,
前者是杏仁片都跟面糊混合在一起,杏仁片都包裹着面糊,所以吃起来就只有一个甜和脆字。

等我做第二轮的时候拍下照片再和你们分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