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0 April 2012

又简单又容易又幼又軟的~蒸杯子雞蛋糕

好松软,软绵绵的。我女儿超喜欢吃!

我家附近一位Aunty做,我家婆拿了粒回来给我吃,
真的好好吃,因此托我家婆跟她要食谱!
还是第一次用”海绵蛋糕预拌粉“做蛋糕!
用这蛋糕粉做出来的蛋糕可以说是零失败的。

我SIL说这鸡蛋糕味道令她想起她的外婆,
以前她外婆就是喜欢做这款鸡蛋糕拜拜,
但是外形就如个大碗,大大的,
蒸开了,中间就如发糕那样发起来!
然后中间再点几点红色素!
因为是用双手搅拌因此外婆的蛋糕质感比较粗糙!

因时代的进步,现在我们有了搅拌机器,
相比较下用机器搅拌,蛋糕体幼细得很多。

如果想要忆起外婆的糕点,
不妨就用您双手来搅拌吧!



材料:
海绵蛋糕预拌粉 Sponge Mix 250g
冷水 2 大匙 / 25ml
鸡蛋 3粒


作法:
  1. 全部材料混合一起,机器搅拌约16分钟,打至发白浓稠状。
  2. 大火蒸16-20分钟即可。

小提示:
ד海绵蛋糕预拌粉”难免里面一定会特甜,因此我先过筛,留在网筛表面的糖,我再减半,大约拿出了20g的糖出来!
×杯子约大,蒸的时间相对的就必须久点。
×如果是用软纸杯的话,记得必须将软纸杯再放入个杯子状的模具,以免蒸的过程中软杯子会外扩,那么就不漂亮了。杯子状模具建议购买周围和底部有一个洞洞的那种,蛋糕受热会比较均匀比较好吃的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