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June 2011

Chiffon Cake 墄风蛋糕

个人认为很难做的一款蛋糕 Chiffon Cake,鸡蛋白黄分开的时候,蛋白完全不能沾到蛋黄,然而蛋白在要打发之前,装蛋白的碗不能有水和油,不然蛋白会打发不起,制作chiffon cake,最重要的角色就是打发蛋白部分,用搅拌器在最短的时候里把空气打进蛋白里头,直到蛋白竖直,英文叫“stiff ” 。在慢慢的将其它材料,轻轻的用spatula拌匀,即可,如果力度太大力的话,会把蛋白里头的气泡给消掉,那做出来的蛋糕口感就不会膨松好吃。

除非说你recipes里头有这个“ovalette” or “emulsifiers” 的成分,你的成功率就会大大提升。
这是一个添加剂,华语叫”蛋糕乳化剂“ 又或者被称做“黄油” ,基本作用是拿来稳定烘焙蛋糕,帮助鸡蛋快速的打发,不容易消泡,帮助提升蛋糕的柔软度。


总结来说应该是100% chemical ,长久吃的话对身体有一定的坏处的哦!

可以说外面售卖的店,大多都会添加的。但是个人觉得很惊讶的是,近来上网搜索,既然发现很多烘焙博客在制作蛋糕都有放这个。


既然在我们周遭的食物难免都一定会有食物添加成分了,那么既然自己动手做了,那么就要吃得健康,能避免的就避免。




Black and White Sesame Chiffon


Coffee Chiffon Cake


Pandan Chiffon Cak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