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8 May 2011

我闻到面包香噜!

终于开课了,第一天就教做面包,都是健康低糖为宗旨。
从下午两点做到晚上八点,真要命!
时间都是在等发酵,需要发酵三遍。


这个面包还蛮特别的Barley Sandwich Loaf,从来没想过原来barley都可以拿来加入面包里。

Honey Rye Bread ,完全没有加糖,只是放少许的honey,所以没有什么味道。

High Fiber Raisin Loaf  这个好吃,像极外面西餐厅serve的一小片一小片,然后搽butter一起吃的那款面包。外脆内软。

面粉+材料搓到起筋后,发酵60分钟,后按压做三折再发酵10分钟,后做整形再发酵至八分(大概也要30-45分钟的),后才可以拿去烘焙,烘焙大概20-30分钟,是不是很费时呢?

烘焙出炉的时候,一定要大力大力的把它甩在桌上,这是制定动作,师傅说这样面包才会好吃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