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 February 2013

知识产权问题!

太久太久没上我的博客更新了,几乎把密码都要给忘记了!

先游览看看我的最爱博客们的近期制作~

FISHLee ~每天都有新奇和细心的制作带给大家分享,近期更是很细心的,把自己所烘焙的制作过程都一一的拍下,甚至于录影下来放上网上分享,实在太用心体贴了!

一边烘焙一边的拍摄,我自己也试过但只试过用相机拍下步骤制作,那也很费时,弄到整个手机都油腻腻的,所以很了解如果看到自己的照片给人盗用的心情!

倒回正题~知识产权问题~这似乎是无从申诉的,要申诉也不懂向谁?
也只能利用发达的网络来扩散你的声音申诉吧!

回到我所放上分享的食谱问题,抱歉~全部食谱都不是我编的,我还没到这个水准,我只是对烘焙有个热诚的心,爱烘焙爱烹饪,全部都是从 烘焙学校 / 书本 / 网络 所抓下来,觉得好好吃而想分享及记录全部好吃的给大家,也方便我哪天想煮什么,一打开我的博客页面就能第一时间找到食谱,不用又去找书本出来,因我实在实在太多太多书了。

发现很多都没记载,也没注明食谱的来源~ 原本一开始我是想记载食谱来源的书本名字以及页面(也方便我找回),有天看到有个博客(网了她名字)因分享了书本名字和页面以及自己对本书的感言,最终既然被出版社警告发令要她立刻删掉所有文章,不得分享。

唉~ 连个言论都没法了!

又是知识产管问题~我会尽量把我所分享的食谱来源写明!但要给我时间噢!
而所有 烘焙/烹饪 照片可是百分百我自己亲手做的噢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