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

Hokkaido CupCake 北海道戚風小蛋糕

听朋友极力推介“RT” 的北海道蛋糕已久,还说一到早上10点就全部卖完,如果要买还要预先摇个电话去place order,哇佬!好夸张噢!说里面的奶油馅像极冰淇淋,超超超好吃滴!
我素没吃过啦!听了心痒痒,要我买个小蛋糕还要摇电话预订的话超麻烦,地方离我家不是很近subang/puchong/tmn desa........特地去,就只因买个小蛋糕,我还没这样疯!
不如自己动手做一做,在网上收集了好几个食谱,终于选个比较合心意的。
呵呵!比较简单,自己看得明白的食谱!
“君之”的吧!我把糖的份量和动物性淡奶油稍微减量。
还有他的食谱归类的不清楚有点乱,也把蛋黄糊和蛋白霜归类好,那么做起来比较清楚和明白。

食谱如下:
戚风蛋糕体:(中纸杯12个)
蛋黄糊~
蛋黄4个
细砂糖22克
沙拉油30克
牛奶30克
低筋面粉35克

蛋白霜~
蛋白4个
细砂糖50克

烘焙:180度,约15分钟。

作法
1、把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。要保证盛蛋白的碗里无油无水。
2、蛋黄加入剩下的细砂糖,打匀。再加入牛奶和沙拉油打匀。
3、筛入低粉,并拌成均匀的面糊。备用。
4、蛋白分三次加入细砂糖,并打发到可以拉出弯弯尖角的湿性发泡的状态。
5、将1/3蛋白到蛋黄面糊里,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,再把拌匀的面糊重新倒回蛋白盆里,继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。
6、拌好后的面糊浓稠、细腻、均匀。
7、把面糊装入纸杯,6、7成满即可。千万不要装得太满。
8、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,烤焙15分钟左右,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。
9、等蛋糕冷却以后,用小圆孔的裱花嘴从中间插入蛋糕内部,在内部挤入香草奶油馅。挤到蛋糕表面微微鼓起即可。拔出裱花嘴以后,香草奶油馅会在表面稍微溢出一点,形成一个小圆点儿。最后在蛋糕表面撒一些糖粉就可以吃了。冷藏后更美味!


香草奶油馅:(12个的份量)
牛奶200克
细砂糖40克
蛋黄2个
玉米粉10克
低筋粉10克
香草精数滴
动物性淡奶油80ML

作法
1、蛋黄用打蛋器打到浓稠,颜色略发白。
2、低筋粉和玉米粉混合过筛入蛋黄糊里。
3、用打蛋器轻轻搅拌,使面粉和蛋黄糊混合均匀。
4、牛奶加糖,倒入奶锅里煮至沸腾。把煮沸的牛奶缓缓的倒1/3入第三步做好的蛋黄面糊里。边倒边不停的搅拌,防止蛋黄面糊结块。
5、把1/3的牛奶倒入蛋黄面糊并搅拌均匀后,把搅拌好的蛋黄面糊全部倒回牛奶锅里。并轻轻拌匀,加入几滴香草精。
6、奶锅重新用小火加热,边加热边不停搅拌,直到面糊沸腾,变得浓稠后,立即离火。马上把煮好的蛋乳泥倒入坐在冰水的碗里。
7、不停地搅拌倒出来的蛋乳泥,使蛋乳泥保持细腻光滑的状态,不结块,不起疙瘩。搅拌到蛋乳泥差不多冷却的时候,用保鲜膜盖起来,放在冰箱里。
8、当蛋乳泥变得冰凉以后,把100ML的动物性淡奶油打发到可以保持花纹的状态,和蛋乳泥混合,并用橡皮刮刀拌匀,香草奶油馅就做好了。

現在正瘋靡全西馬的北海道蛋糕,麵糊倒得不夠多(我放5分满,下次应该放至7分满)蛋糕體回縮到只剩一半!

我的小助手,最后的装饰都是她一人包办唷!

第一個試吃(偷吃)也一定是她!

冷藏了兩個半小時,以迫不及待切來吃,真的如傳說中說的一樣,吃了像在吃冰淇淋一樣的感覺,真奇妙!(有机会要跑蛋糕店尝尝看是不是和我烤的一样滋味呢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